长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春社保 > 长春生育保险 > 长春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情况
长春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情况
2015-12-28 09:27【我要纠错】

【导语】:长春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的情况有哪些?小编整理了长春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的八种情况,详细请见下文:

  值得注意的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长春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一)计划外分娩或非婚生育的费用;

  (二)第二次及以上终止妊娠的费用(一个生育保险年度内);

  (三)因自杀、自残、斗殴、酗酒、吸毒、他伤、其他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医疗事故造成妊娠终止的费用;

  (四)在零售药店购买避孕药、避孕工具等费用;

  (五)使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手段发生的除分娩医疗费用及生育津贴外的费用;

  (六)涉及婴儿的医疗、护理、保健等费用;

  (七)超出生育保险规定范围和标准的其他费用。

  更多关于长春生育保险报销长春生育保险参保长春生育保险缴费,请点击 【长春生育保险专题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长春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能一起享受吗

    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是否能同时享受,政策没有明确规定。一般认为,生育津贴与产假期间的工资不能重复享受,二者只可得其一。但也有公司两者都发放。

  • 长春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是二选一吗

    一般情况下,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不能同时领取,参保人只能二选一。但在在实际实施过程中,也有公司两者都发放,即产假期间正常发放工资,生育津贴到账后转给职工个人。

  • 长春生育津贴是单位发还是社保局发?

    长春生育津贴一般是社保局发给单位,单位再发给职工。生育津贴低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 长春生育津贴是发到公司账户还是个人账户?

    生育津贴由单位申报,生育津贴一般是发到公司账户后,再由公司发放给职工个人。更多详情见正文。

  • 长春生育津贴申领时间限制

    长春市女职工参保人员单位缴纳生育保险目生育职工连续足额缴满一年,生育七个月以后,至次年年末,可以申请领取生育津贴

  • 长春生育津贴领取指南

  • 吉林省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在实施中有关问题指导意见

    2022年1月24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在实施中有关问题指导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吉林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实施意见

    2024年1月4日,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吉林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实施意见》,全文内容见正文。

  • 长春生育保险参保指南

  • 长春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 长春生育保险缴费指南

  • 长春围产定点医院名单一览

    长春围产待遇,需到围产定点医院进行审批。长春围产定点医院名单包括解放军第208医院、长春市妇产科医院、吉林省妇幼保健院等9家医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