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春公积金 > 长春公积金问答 > 怎么区分自己的公积金是省公积金还是市公积金?
怎么区分自己的公积金是省公积金还是市公积金?
2018-08-07 11:26【我要纠错】

【导语】:怎么区分自己的公积金是省公积金还是市公积金?省公积金贷款与市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区别?

怎么区分自己的公积金是省公积金还是市公积金?

  省公积金贷款与市公积金贷款的区别:

  1、购买者不同

  省公积金一般是铁路单位,国家机关单位买的,一般的企业都是买市公积金,

  2、可用地点不同:

  省公积金可以全省内用,市公积金只能再市内用的。

  3、还贷方式不同:

  贷款为组合贷款,省公积金的话,可以先还商业贷款的部分,再还公积金贷款的部分。市公积金,则需按一定的比例同时还,可能年限会比较长。

  4、占的比例不同:

  省公积金和市公积金在贷款额度上会有一定的差别,一般来说,市公积金可占70%,省公积金则占50%。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住房公积金性质:

  (1)保障性,建立职工住房公积金制度,为职工较快、较好地解决住房问题提供了保障;

  (2)互助性,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能够有效地建立和形成有房职工帮助无房职工的机制和渠道,而住房公积金在资金方面为无房职工提供了帮助,体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的互助性;

  (3)长期性,每一个城镇在职职工自参加工作之日起至退休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的这一段时间内,都必须缴纳个人住房公积金;职工所在单位也应按规定为职工补助缴存住房公积金。

  无论是那里交纳只要满足《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委托贷款管理办法》第七条都可以进行贷款借款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城镇常住户口;

  (二)本人住房公积金已按规定及时、足额缴存住地所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年以上;

  (三)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具备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四)具备支付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首期房价款30%的自有资金;

  (五)对自有住房进行大修的,应出具自有住房房屋产权证;

  (六)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物,或由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保证人;

  (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八条 借款人提出贷款申请时,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下列资料:

  (一)有效身份证件;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证明;

  (三)单位出据的有关借款人的职业及收入情况证明;

  (四)符合规定的购买住房合同意向书、协议或其他有效批准文件;

  (五)抵押物或质押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分权人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有权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保证人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文件和保证人的资信证明;

  (六)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它文件或资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春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长春公积金最新政策、公积金余额查询、公积金网上提取/贷款/商转公等办理指南、公积金提取条件/材料/最新政策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2024长春购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政策

    2月5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全力支持房地产消费实施细则》,其中涉及到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政策,具体见正文。

  • 长春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规定调整通知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2024年1月22日起,取消《长春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协议》第六条“六、乙方自协议签订之日起满5年且无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提取其自愿缴存部分的住

  •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长春住房公积金目前实行的提取规定,为2021年4月22日发布,根据2022年6月17日《关于修改<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决定》修订。

  •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改决定(2022年6月20日起)

    自2022年6月20日起,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作出了两处修改,具体见正文。

  • 2024长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通知解读

    1月9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让广大缴存单位及职工了解2024年度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相关事宜,官方作了如下政策解读。

  • 2024长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通知

    1月9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具体通知内容见正文。

  • 长春住房公积金缴存指南

  • 长春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

    根据长春最新发布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最新的公积金提取额度是多少呢?哪些情形可以提取公积金呢?长春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规定详见正文。

  • 长春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限规定

    长春公积金提取时限是多久?住房公积金提取有多种情形,不同情形下公积金提取时限不一样,本文为你带来了长春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限规定,来了解下吧!

  • 长春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

    长春公积金提取是指职工按规定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行为,长春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材料,有哪些流程和手续,本文将一一为大家展示。

  • 长春公积金提取办理指南(流程+时间+材料)

    长春公积金提取部分业务可通过长春公积金手机程序线上申请办理。本文为你带来长春公积金提取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提取材料等指南。

  • 长春公积金管理中心电话及地址(市+各区)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地址在长春市芳草街1177号,长春市芳草街1177号电话及各分中心地址、电话信息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