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春车辆交通 > 长春车辆年检 > 长春车辆免检领贴全流程
长春车辆免检领贴全流程
2017-10-25 09:23【我要纠错】

【导语】:本期车主通就以一次免检领贴的过程为例,全面地讲解一下免检领贴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

  自从2014年5月16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文,推出私家车6年内免检的法规之后,私家车主终于不必“频繁”地上线检车了,但购车后的第2、第4年,仍然要到相关部门免检领贴。本期车主通就以一次免检领贴的过程为例,全面地讲解一下免检领贴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

领贴

  六年免检误区

  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6年后,机动车需要上线检验。6-15年,每年上线检验一次。15年以后,每半年上线检验一次。

  享受免检的车型为7座以下的乘用车,所以,7座及7座以上的面包车、SUV、MPV都不享受6年免检政策,仍然需要像以前一样每隔两年上线检验一次。另外,发生过致人伤亡的事故车辆也不享受6年免检政策。

领贴

  免检领贴流程

  免检领贴需要准备以下证件:身份证(与行驶证同人)、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如果车辆名下有违章罚款尚未缴纳的话,必须提前缴清罚款。另外,交强险的有效期必须达到1个月,如果有效期不足1个月,需要缴纳下一年度的交强险之后才能办理免检领贴。

领贴
领贴
领贴
领贴

  总结:可以说,6年免上线检验的政策大大方便了有车一族的用车生活,降低了养车成本。但是,既然环保贴是免费发放的,为什么交警部门不能直接打印发放呢?希望交警部门能够继续优化服务流程,更大程度地便民利民。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吉林省疫情期间机动车业务怎么办理?

    疫情过后,请在政策范围内的办事群众,在延长期限内尽快办结相关业务,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 长春疫情期间机动车检验延期多久?

    如果车辆没有办法进行年检,逾期可能导致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的,交管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一延期。

  • 长春疫情期间机动车年检到期了怎么办

    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进行车辆审验或不具备相关审验条件的,允许其年审周期自动向后延续。

  • 长春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网上申领流程图解

    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 长春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怎么网上申请?

    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 长春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网上申请攻略(流程+条件)

    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 长春车辆年检申请流程

    车主可注册并登录吉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对已成功备案的车辆申请预约验车。

  • 长春通过年检后还要领取环保标志吗

    现在已经不需要领取环保标志了。只需申领申领免检标志即可,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APP进行申请。

  • 年审过期需要怎么处理

    汽车过了年检时间应该抓紧时间补检。车辆未年检上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 小汽车年检可以延后多长时间

    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年审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

  • 长春车辆年审几年一次

    长春车辆年审次数为6年免检车辆和超过6年不满10年的每两年检验1次、10年以上每年检验1次,详见正文。

  • 长春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长春年检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