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春社保 > 长春医疗保险 > 长春学生医保意外伤害门诊及住院待遇
长春学生医保意外伤害门诊及住院待遇
2018-10-17 15:06【我要纠错】

  长春大中小学生因意外伤害而产生门诊费用后,治疗时先自行垫付现金,治疗结束后一个月之内,携

  (1)本人身份证(患儿户口本);

  (2)医保卡;

  (3)门诊病历手册(需盖医生章);

  (4)门诊票据;

  (5)门诊费用明细(盖医院公章);

  (6)在医保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学生报销情况调查表》,按要求填写和盖章;

  (7)如代办,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8)患者本人或代办人名下的吉林银行卡或折。

  符合基本医疗范围内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部分,由统筹基金支付80%。审核通过后,直接针对本人拨付现金。

  长春大中小学生因意外伤害而产生住院费用后,持医保卡到所治疗定点医院医保科(办)进行审批,审批手续以各医院要求为准,审批通过后,直接在院端核算。报销比例为:1元--10000元,补偿75%;10001元--50000元,补偿80%;50001元--200000元,补偿85%。起付线为100元。

  办理地点:医保个体业务经办服务大厅(繁荣路166号)二楼相关窗口;市医保局(诺睿德广场9号楼)三楼待遇窗口。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医保经办大厅作息时间:

  夏季(5月1日-9月30日):

  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冬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

  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00。

  繁荣路医保个体业务经办服务大厅作息时间:

  夏季(5月1日-9月30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冬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

  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春本地宝,回复关键字【居民医保】可获取2024长春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通知、缴费入口、缴费时间/标准、缴费方式/流程、医保待遇、办税大厅网点、咨询电话等指南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长春居民医保微信小程序缴费指南(附图解)

    长春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可通过“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进行缴费,缴费指南详见正文介绍。

  • 长春城乡居民医保在微信怎么缴费?附流程图

    长春城乡居民医保可通过“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进行缴费,长春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流程详见正文。

  • 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线上缴费指南

    使用微信小程序搜索“吉林税务社保缴费”,进入缴费小程序。首次登陆需绑定微信号和手机号码(发送短信验证码);点击“我要缴费”进入缴费申请流程。

  • 长春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地址在哪(各区)

    长春市目前共有10个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大家可就近办理,各区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详细地址见正文。

  • 长春医保指定定点生育医院有哪些

    长春市医保指定定点生育医院有哪些?长春医保定点生育医院名单包括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武警吉林总队医院、解放军第208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等26家医院。

  • 2024长春学生医保待遇常见问题解答

    长春市学生医保都有什么待遇?长春市参保的学生,在校期间发生意外伤害,门诊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怎么报销?本文为你带来长春学生医保待遇问答,希望对你有帮助。

  • 2024长春学生医保缴费提示

    为切实保障学生基本医疗需求,提高学生健康水平,长春市医疗保障局现将做好2024年度学生医疗保障工作提示如下,详见正文。

  • 2024长春学生医保缴费指南(时间+标准+渠道)

    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预缴期结束后(2024年1月6日24时结束),在2024年3月31日24时前参保缴费的学生,自缴费到账次日起可以享受学生医保待遇。2024长春学生医保缴费标准、渠道见正文。

  • 吉林省2024城乡居民医保集中预缴期顺延通知

    因顺延系统升级,2023年12月27日0时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期间,吉林省将暂停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线上线下申报缴纳等业务,集中预缴期截止时间将顺延。

  • 长春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社保要求是什么?

    凡工作地点在长春市域内,且在长春缴纳社会保险的当年应届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大学本科毕业生,可按照不同的标准申请租房补贴。社保要求详见正文。

  • 长春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高校毕业生提交申报材料后,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且公示后,补贴资金将在申报的下个月发放到申请人提供的银行账户。更多长春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问题见正文。

  • 长春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线上申请流程一览(图)

    长春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可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在线申请,本文为你带来长春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线上申请流程指南(以手机端为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