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春户籍身份 > 长春户口迁入 > 长春投靠亲属落户办理攻略(条件+材料+流程)
长春投靠亲属落户办理攻略(条件+材料+流程)
2020-12-22 14:41【我要纠错】

【导语】:夫妻投靠户口迁入的,凭结婚证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子女投靠父母的,子女为法定结婚年龄以下没有稳定工作、没有独立生存能力的,凭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单位、社区(村委会)出具的家庭关系证明申请办理落户手续等。

  长春投靠亲属落户办理攻略

  受理条件

  夫妻投靠户口迁入的,凭结婚证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子女投靠父母的,子女为法定结婚年龄以下没有稳定工作、没有独立生存能力的,凭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单位、社区(村委会)出具的家庭关系证明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子女需具备独立生活能力、有固定住所及赡养老人的能力,凭档案中记载或《出生医学证明》中能确认家庭成员关系的相关材料或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单位、社区(村委会)出具的家庭关系证明办理申请落户手续。 

  凭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到近亲属或共同居住的赡养人、抚养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办理材料:

  1、档案中记载或《出生医学证明》中能确认家庭成员关系的相关材料或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单位、社区(村委会)出具的家庭关系证明

  2、结婚证

  3、持民政部门出具的赡养、抚养相关证明

  4、双方居民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

  5、投靠双方居民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

  6、原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单位、社区(村委会)出具的家庭关系证明;

  办理地点

  长春各区内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办理时限

  情形中法定结婚年龄以下的子女投靠父母、夫妻投靠落户、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承诺时限均为1个工作日、投亲落户(孤寡老人、父母双亡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或无劳动能力的人)承诺时限为5个工作日。

  办理流程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长春高校毕业生落户指南

    长春本地宝为您带来长春高校毕业生落户指南信息。包括:高校毕业生落户、高校毕业生配偶、子女和父母随迁落户指南。

  • 长春购房落户办理流程

    持有公有住房使用权证、军产房屋使用证、已实际履行的购买房屋合同、回迁房屋分配证的,凭相关缴费6个月以上的票据(水、电、煤气、供暖、有线电视、固定电话等三种以上)办理准迁手续。

  • 长春购房落户办理材料

    在此次购买商品房落户,需要准备好申请人的书面报告,房产证、户口本、购房合同等相关材料,详见正文。

  • 大学生落户长春办理指南(条件+材料+地点)

    凡是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准备好高校毕业生毕业证、高校毕业生身份证前往档案保管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 长春夫妻投靠落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在长春夫妻投靠户口迁入需准备好申请人的书面报告、夫妻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材料,详见正文。

  • 在长春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入需准备什么材料?

    在长春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入需准备好申请人的书面报告、申请人的户口本、身份证等材料,详见正文。

  • 在长春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入需准备什么材料?

    在长春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入需准备好申请人的书面报告、申请人的户口本、身份证等材料,详见正文。

  • 长春大学生落户政策(附落户指南)

    大学生凡自愿落户长春的,可持相关证件到在长春的居住地、工作地或档案保管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 长春新生儿上户口要怎么办理?

    婴儿出生一个月以内,父母可以到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怎么在长春落户口

    在长春可以通过夫妻投靠落户、老人投靠子女落户、子女投靠父母落户、购房落户和招工入户,详见正文。

  • 在长春买房子想落户都需要什么手续

    在长春不同类型买房落户所需证件不同,依据房屋产权证办理落户的:需提供产权证、购房发票或契税完税证、户口本、居民身份证、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其他情况详见正文。

  • 长春落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长春户口迁入根据情况的不同,所需材料也有所不同,必须准备的材料包括个人身份证、户口簿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