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交通动态 > 高速免费车辆类型主要包含哪些?
高速免费车辆类型主要包含哪些?
2023-11-23 17:00【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重大节假日高速免费车辆类型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具体怎么界定见正文。

  高速免费车辆类型主要包含哪些?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具体怎么界定?

  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是指包括驾驶人在内座位数不超过7个(人)的载客汽车。8座及8座以上的载客汽车以及各类货车和客货两用车都不属于免费范围。

  【拓展阅读】

  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范围

  (一)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二)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三)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政策来源:交通运输部、中国政府网

  来源链接:

  https://www.mot.gov.cn/zhengcejiedu/zhongdajjrmfzc/

  https://www.gov.cn/zwgk/2012-08/02/content_2197093.htm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春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放假】可获取2024年放假时间表(全年日历表)、放假通知、春节放假安排、高速免费时间/常见问答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2024吉林高速清明出行提示(拥堵预测+天气)

    2024年清明在即,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对假期交通情况进行研判预测,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详见正文。

  • 2024吉林高速清明节免费时间+出行提示

    2024年清明在即,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联合高德地图,对假期交通情况进行研判预测,提前发布“出行提示”提醒,高峰时段预测、辖区风险点段等详见正文。

  • 2024清明节高速免费几天(附免费时间表)

    2024清明节高速免费3天,免费时间为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2024节假日高速免费时间表见正文。

  • 2024年清明节高速路免费吗

    2024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根据国务院发布的相关通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2024年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见正文。

  • 2024除夕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规定

    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站通知,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

  • 2024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共9天)

    2024春节放假时间为8天,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9天,2024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从除夕0点开始。详见正文。

  • 高速免费期间ETC车道怎么走?

    在高速免费期间,从ETC车道入,从ETC通道出是不会扣费的,从人工通道进入,再从人工通道出同样也不收费,所以ETC车道和人工通道均可通行。

  • 高速免费是按入口算还是出口算?

    出口。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 吉林省高速公路封闭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吉林高速交警发布吉林高速路况,截至2023-11-08 10:41,吉林省高速公路多个入口关闭、限行,具体见正文。

  • 受暴雪影响吉林省多个高速口关闭

    吉林高速交警发布吉林高速路况,截至11月7日9时7分,吉林省多个高速口关闭,具体见正文。

  • 2024春节高速免费多少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2024春节共休8天假,而2024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有9天,从除夕开始算起,开始时间及结束时间详见正文。

  • 2024春节高速免费从除夕0点开始(附通知)

    2024春节放假时间已经公布,除夕不放假,但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最新通知,2024春节高速免费从除夕0点开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