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本地宝 > 长春交通 > 交通概况 > 长春专项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一经查获均按上限处罚
长春专项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一经查获均按上限处罚
2018-10-18 15:23【我要纠错】

【导语】:1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报会。年底前,重点整治使用假牌、挪(套)用号牌、使用伪造变造证件等违法行为,并一律按上限处罚。

  1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报会。年底前,重点整治使用假牌、挪(套)用号牌、使用伪造变造证件等违法行为,并一律按上限处罚。

  处罚内容

  使用假牌,包括使用非公安机关发放的机动车号牌,采用涂改、粘贴等方式改变机动车号牌字码,处罚代码为57012,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

  挪(套)用号牌,包括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使用已转出、注销车辆号牌,处罚代码为57042,罚款5000元,记12分。

  使用伪造变造证件,包括使用非公安机关发放的行驶证、驾驶证,通过替换其他驾驶证、行驶证照片等方式变造证件,处罚代码分别为57022、57032,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

  假牌套牌假证的危害

  一、扰乱交通安全秩序

  由于使用假牌套牌可以逃避电子警察摄录,这类车在行驶时往往存在超速、闯红灯、乱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正常的通行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严重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

  车牌被他人套用后,车主们苦不堪言,在未找到套牌车或不能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前,被套牌车主可能面临相当数量的罚款,车辆也可能不能合法使用,驾驶证信息亦被锁定,妨碍正常办理年审、换证等业务。

  三、增加事故侦破难度

  这类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交通事故后,驾驶员、车主往往依仗自己使用的车辆号牌是假牌套牌,容易驾车逃逸,从而导致事故侦破难度增大,给社会造成极大危害。一些盗窃、抢劫、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其作案工具往往使用了套牌车辆,这类车辆即使被发现,也难以查证,严重危害社会和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给国家经济造成损失

  使用假牌假证和套牌的机动车,特别是走私车及营运车辆,不办理正式的注册登记手续,脱离公安、税务、交通等部门的监管,偷逃税费,造成国家税费流失。

  长春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要认清使用假牌套牌假证的危害性,主动杜绝违法发生,并要严密保护自身车辆牌证信息,防止牌证信息泄漏,被他人挪用、套用。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对发现使用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要积极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87654321。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2月15日起长春龙嘉机场巴士部分运营线路发车时间调整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公布了关于调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巴士部分运营线路发车时间的通知,最新调整从2023年2月15日起执行。

  • 长白山机场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更新)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航空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吉林机场集团提醒广大旅客: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广大旅客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长白山机场的防控提醒详见正文。

  • 白城机场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更新)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航空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吉林机场集团提醒广大旅客: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广大旅客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白城机场的防控提醒详见正文。

  • 长春机场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更新)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航空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吉林机场集团提醒广大旅客: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广大旅客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长春机场的防控提醒详见正文。

  • 长春机场下飞机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吗

    目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对进入航站楼旅客进行测温,扫描“吉祥码”或国家防疫信息码,敬请广大旅客提前打开微信小程序“吉事办”,注册吉祥码,主动出示并配合工作人员开展扫码测温工作。

  • 2022长春十一国庆交通出行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为保障市民在节日期间平安出行,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国庆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 延吉机场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更新)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航空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吉林机场集团提醒广大旅客: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广大旅客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延吉机场的防控提醒详见正文。

  • 2022吉林省高速公路路况提示信息(持续更新)

    7月23日8时至8月2日8时,封闭净月收费站哈尔滨方向出口匝道及净月收费站哈尔滨(吉林)方向入口匝道。

  • 2022长春端午节周边自驾出行参考

    为保障市民在节日期间平安出行,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长春交警发布端午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 2022长白山地区元旦道路易拥堵路段

    2022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假期从2022年1月1日至3日。假日期间,外出旅游、回乡探亲人员增多,路面交通车流量较大,路况复杂,极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吉林交警部门发布元旦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查

  • 2022梅河口市元旦交通攻略(易堵路段+出行建议)

    元旦小长假(2022年1月1日-3日,共三天),探亲访友、购物、短途游,人流量激增,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根据往年交通和最新信息,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建议驾驶人朋友们提前制定出行路线,尽量

  • 2022白山市元旦出行攻略(易堵路段+交通流预判)

    元旦小长假(2022年1月1日-3日,共三天),探亲访友、购物、短途游,人流量激增,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根据往年交通和最新信息,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建议驾驶人朋友们提前制定出行路线,尽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