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春车辆交通 > 长春驾驶证 > 外地驾驶证转入长春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吗?
外地驾驶证转入长春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吗?
2021-12-21 11:05【我要纠错】

【导语】:外地驾驶证转入长春是需要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的,不仅如此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等情况都需要重新申领。

  外地驾驶证转入长春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另外,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业务后,申请人都需要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有何不同?

  相较于纸质驾驶证,电子版驾驶证多了一个二维码功能,方便驾驶员互查。(驾驶人的电子驾驶证记满12分后,APP会出现电子驾驶证失效提示,驾驶人需携带纸质驾驶证和满分学习结果,到任意一个执法窗口申请恢复暂扣状态。)

  虽然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但电子化驾驶证并不能完全替代纸质驾驶证。办理注销、撤销、暂扣、转籍或者签注等业务时,仍需要携带纸质驾驶证。

温馨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春本地宝,回复【驾照】即可获取网上办理入口、长春驾驶证换证体检医院、长春驾驶证网上换领攻略图解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长春电子健康证微信怎么查询?

    长春电子健康证可通过“健康城市长春”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长春电子健康证微信上怎么查询?本文为你带来详细的操作步骤指南。

  • 长春健康证电子版查询怎么查?

    长春健康证电子版可通过健康城市长春公众号(小程序)、健康长春APP查询,展示的健康检查合格证明文件与纸质健康检查合格证明具有同等效力。

  • 长春健康证电子版网上查询官网入口

    长春健康证电子版网上查询官网地址为http://www.changchunhealthy.com:8086/cyry-h5/,点击正文可直接进入长春市健康证查询页面。

  • 长春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申请表下载入口(电子版)

    在长春办事健康证,去健康体检的时候需要现场领表填写《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申请表》,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申请表电子版下载入口见正文。

  • 长春电子驾驶证申请指南

    2021年9月1日起,长春等28个城市将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驾驶人可“交管12123”APP个人账号领取。

  • 吉林省电子居住证申领指南(条件+流程)

    吉林省实现了居住证电子证照网上申领、网上展示、网上核验,为群众申领、使用居住证提供便利。吉林省电子居住证怎么申领?申领条件及流程详见正文。

  • 吉林省电子居住证怎么办理?申领流程一览

    吉林省电子居住证可通过吉林公安App、吉林公安微信网上申领,具体申领流程步骤详见正文。

  • 长春出生医学证明电子版哪里查看

    出生医学证明电子版可通过支付宝平台查看,进入支付宝首页,定位到长春,点击“更多服务”,找到生育服务板块,点击“电子出生医学证明”,按提示操作即可查看出生医学证明电子版。

  • 吉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办理指南

    本文将为您带来吉林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办理指南,具体申请流程和咨询电话请看正文。

  • 长春疫情期间小区电子出入证是什么?

    在防疫期间可通过“灵动长春”小程序申领“商贸流通企业工作人员电子通行证”和“小区居民电子出入证”。

  • 吉事办核酸检测电子版怎么查?

    吉林省内人员想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可以在微信中搜索“吉事办”进入“吉事办”小程序,在小程序中点击“核酸检测结果 ”即可查询。

  • 长春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检测结果怎么查?

    核酸检测处适于低风险地区、愿检尽检人员。需要核酸检测的朋友可以前往长春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