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春生活办事 > 长春其他生活办事 > 2022长春新能源汽车补贴怎么申请?
2022长春新能源汽车补贴怎么申请?
2022-11-14 14:08【我要纠错】

【导语】:11月11日长春市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购置补贴资金的通知》具体申请方式,详见正文。

  2022长春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主体及条件要求:

  在长春市注册的汽车生产企业在长春市内销售的新能源车辆,由该生产企业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非本市注册的汽车生产企业经由市内销售机构销售的车辆,由该生产企业授权委托一家在我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汽车销售机构统一负责补贴资金的申请,并作为生产企业代表,承担相关责任和义务。

  具体条件要求如下:

  (一)申报单位在本市内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应按照市级补贴标准先行垫付给消费者后予以申请。

  (二)本市内注册的汽车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已接入省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

  (三)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营运新能源车辆需取得经营企业许可,且已纳入省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实现数据对接。

  (四)生产企业要完善售后服务及应急保障体系,在省内建立售后服务网点,及时解决新能源汽车技术故障和安全隐患。

  (五)涉及骗补问题车辆不予补贴。

  (六)对虚高销售价格及虚报同等传统车型参考价格的新能源车辆不予补贴。

  (七)对长期闲置车辆(行驶里程低于2万公里) 不予补贴(私人购买、作业类专用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除外)。

  2022长春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材料:

  (一)补贴资金申请报告(包括: 申报单位基本情况、申请车辆基本信息及运行情况、国补和省补资金清算情况、市补资金垫付情况、省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接入情况、售后服务及安全保障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相关情况等)。

  (二)补贴资金申请表 (附件)

  (三)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和行驶证复印件。

  (四)车辆销售发票、购置税完税凭证、车辆买卖合同复印件,同等传统车型参考价格证明材料(税务局车辆购置税价格报送信息系统中同等传统车备案零售价格-生产企业提供并盖章)。

  (五)生产企业售后服务、安全保障及废旧电池回收等方案及承诺书。

  (六)申请补贴车辆的国家补贴和省级补贴清算证明材料。

  (七)提供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和生产企业授权委托书。

  (八)车型公告参数表及车辆一致性证书。上述材料原则上按照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省级购置补贴资金的通知》(吉工信办联 (2020)35号)相关要求办理。申请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三份(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各一份),均需加盖公章 (必要时需提供原件)。

  2022长春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审核和拨付流程:

  市交通局负责组织和受理补贴资金申报工作,会同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对申请单位所上报的材料及车辆进行审查核实并向社会公示 (5 个工作日) 无异议后,由市财政局履行补贴资金拨付程序。

  附件下载: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购置补贴资金的通知.pdf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长春本地宝公众号,在聊天对话框回复【新能源】获取补贴资金申请表下载入口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2024长春新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流程

    长春新区人才购房补贴,由相关房地产公司将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名单及申报材料报送至长春新区人社局,最后由相关房地产公司发放至购房者手中。具体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2024长春新区人才购房补贴申报材料一览

    2024年,长春新区继续实施“乐业安居”行动,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购房贷款补贴,长春新区人才购房补贴申报材料见正文。

  • 2024年长春市人才购房补贴政策

    在新区工作贷款购买指定项目在售商品住房的特定人才,可以申领购房补贴!2024年长春市人才购房补贴政策、适用时间详见正文

  • 2024长春新区部分在售房地产项目一览

    2024年,长春新区继续实施“乐业安居”行动,对符合条件的人群,给予购房贷款补贴,补贴适用于长春新区部分在售房地产项目,部分在售房产项目名单见正文。

  • 2024长春新区人才购房贷款补贴政策

    2024年,长春新区继续实施“乐业安居”行动,对符合条件的人群,给予购房贷款补贴,2024长春新区人才购房贷款补贴政策详情见通知原文。

  • 长春男职工护理补贴领取指南

  • 长春市三孩育儿补贴实施方案(试行)解读

    2023年10月25日,《长春市三孩育儿补贴实施方案》(试行)印发。该试行政策解读详见正文。

  • 长春市三孩育儿补贴实施方案(试行)

    《长春市三孩育儿补贴实施方案》(试行)自2023年10月25日起实施,夫妻合法生育三孩及以上家庭,每孩一次性补贴1万元。实施方案全文内容见正文。

  • 长春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申领流程

    高校毕业生在长春买房,只要符合一定条件就可获得2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长春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申领流程详见正文。

  • 参与2024年长春市汽车消费补贴活动企业名单

    为满足广大消费者购车需求,让利回馈购车消费者,长春市计划投入资金6000万元开展“消费券”形式的促进汽车消费活动,参与活动汽车企业名单详见正文。

  • 2024长春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怎么办理?附申领指南

    在长春购买商品房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申请2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长春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申领指南见正文。

  • 长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是什么

    失业保险参保企业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