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春社保 > 长春社保动态 > 吉林省2024城乡居民医保集中预缴期顺延通知
吉林省2024城乡居民医保集中预缴期顺延通知
2023-12-26 18:23【我要纠错】

【导语】:因顺延系统升级,2023年12月27日0时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期间,吉林省将暂停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线上线下申报缴纳等业务,集中预缴期截止时间将顺延。

图片

关于顺延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费集中预缴期的通知

吉医保联〔2023〕44号

  各市(州)医疗保障局、税务局,长白山管委会医疗保障局、税务局,梅河口市医疗保障局、税务局:

  因顺延系统升级,2023年12月27日0时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期间将暂停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线上线下申报缴纳等业务。为确保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缴费不受影响,经研究,决定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费集中预缴期截止时间由2023年12月31日24时顺延至2024年1月6日24时,顺延期间参保缴费的,不设待遇等待期。

  各地医保、税务部门要紧密配合,优化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各项工作。

  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吉林省税务局

  2023年12月22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春本地宝,回复关键字【居民医保】可获取2024长春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通知、缴费入口、缴费时间/标准、缴费方式/流程、医保待遇、办税大厅网点、咨询电话等指南

手机访问 长春本地宝首页

  • 长春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地址在哪(各区)

    长春市目前共有10个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大家可就近办理,各区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详细地址见正文。

  • 长春医保指定定点生育医院有哪些

    长春市医保指定定点生育医院有哪些?长春医保定点生育医院名单包括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武警吉林总队医院、解放军第208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等26家医院。

  •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免费办理通知

    自2024年3月1日起,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医院对在朝阳区内执业的八类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健康证办理),体检要求和流程详见通知原文。

  • 长春市二道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

    自2024年3月1日起,二道区人民医院只承担二道区内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亲情e家”系统将不再进行预约体检。长春市二道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公主岭市第三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

    2024年3月1日起,公主岭市第三人民医院对辖区内八类重点从业人员免费开展健康检查服务。公主岭市第三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见正文。

  • 榆树市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时间+地址+免费人员

    榆树市人民医院为满足本市企业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需求,经上级主管部门的审核批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业务正式在榆树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开通。榆树市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见正文。

  • 2024长春绿园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免费办理通知

    自2024年3月1日起,长春市绿园区人民医院对在绿园区范围内执业的从业人员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办理健康证),通知原文见正文。

  • 长春绿园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

    自2024年3月1日起,长春市绿园区人民医院对在绿园区范围内执业的从业人员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办理健康证)。绿园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2024长春学生医保待遇常见问题解答

    长春市学生医保都有什么待遇?长春市参保的学生,在校期间发生意外伤害,门诊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怎么报销?本文为你带来长春学生医保待遇问答,希望对你有帮助。

  • 2024长春学生医保缴费提示

    为切实保障学生基本医疗需求,提高学生健康水平,长春市医疗保障局现将做好2024年度学生医疗保障工作提示如下,详见正文。

  • 2024长春学生医保缴费指南(时间+标准+渠道)

    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预缴期结束后(2024年1月6日24时结束),在2024年3月31日24时前参保缴费的学生,自缴费到账次日起可以享受学生医保待遇。2024长春学生医保缴费标准、渠道见正文。

  • 长春朝阳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最新

    自2024年3月1日起,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医院对在朝阳区内执业的八类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健康证办理)。本文为你带来长春朝阳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希望能够帮到您~

  • 热门推荐